大家最近都愛質問我

到底怎麼瘦的?

其實連我都還不太相信 

連禮拜六去逛士林夜市 

挑褲子時 店員問我size 我很自然想拿30腰

店員就摸一下我的腰說  26.27就可以了啦 

我還大聲回他  "怎麼可能......"


話說  要跟別人分享一下這個喜悅  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我最近看了看我的網誌    很多客人來參觀

可是  發現自己的網誌都在胡言亂語

沒些有建設性的主題   

當護士又有愛衛教的毛病(就是愛跟別人碎唸一些怎麼注意健康的事,但自己又不一定做得到....)

所以想藉這麼機會  衛教一下



其實我是個貪吃鬼   誰叫我媽手藝好

大家都說要減肥  少吃多動

可是真正能做到的  有多少人?

對我來說  少吃還真的很難很難(尤其大家都很愛給我餵食......)

但是我發現  我改變飲食方式之後

有很大的進步 

當然  我現在吃的東西還是不少

但是吃的都是重要的東西

就是一些營養補充體力的東西

開水不離身(每天至少一千CC以上)  尋找低熱量零食

飲料非不得已不碰   維他命缺不得

最重要的是吃飯的功課

第一  順序    專家都說少喝湯可以免除當小腹婆  後來我發現  沒喝湯少了很多飽足感  
 
所以把吃東西的順序調動一下  會減少很多熱量  均衡飲食又是維持健康身體的原則

水果或生菜>熱湯>蛋白質類>蔬菜類>澱粉類    (我吃素,沒有肉類喔)  

這樣吃下來  說實在  飯量自然減少  該吃的營養都有吃  而且鹽分也會減少  沒有減肥的人也是很適合這樣的健康的順序

早餐也不要邊吃邊配飲料  最好先把牛奶或豆漿喝完  再吃早餐
 
第二  速度   現在知道吃飯是種享受  想到自己以前吃個便當只要5~10分鐘  就覺得是在虐待自己

既然自己知道少吃才能瘦  所以就要好好珍惜每一口進到嘴巴的食物  多跟它培養一下感情

不咬個二三十下不放過它 大腦的飽食中樞  在進食的十分鐘後才開始起動

 通常進食太快的人  還來不及感覺到飽   就吃下一堆東西   我就是這樣>"<

 所以要想辦法騙自己的眼睛和大腦還有肚子   才不會失控    

第三  心情愉快   因為吃少就容易心情不好   民以食為天   不吃是多痛苦的事

所以保持心情愉快  不要一直想  沒吃飽這件事 

偶而送自己一點巧克力類的小點心不為過  巧克力讓你擺脫憂鬱  但請千萬不要失控多吃了

第四  睡前四個小時  請把嘴巴縫起來  不要讓你的胃無法休息

第五  三餐正常  很多人想著減肥就不吃或者亂吃  反而造成反效果

我媽常罵我  正餐沒吃飽  結果零食吃更多 

如果掌握順序了  其實進食的量自然減少   晚餐的量減少的效果是最好

千萬不要虐待自己  不吃東西  

第六  跟朋友分享    我有個壞毛病  想吃的很多  但是買了全部自己吃太有罪惡感了

所以一定是要讓大家一起分享  不但吃到自己想吃的心情好  但又不會吃太多  又可以跟別人分享  一舉多得阿
 

再來說運動的功課

話說  多動的人有權利吃多一點  

所以  當你不小心失控多吃了  請一定要多動  把它們甩掉

很多人都說  下班累都累死了  不想動

但是勞動的累讓人產生疲憊

運動的累  卻是刺激你分泌愉快的荷爾蒙

而且運動不一定要超激烈  但是一定要持續  (雖然現在冬天很容易偷懶)

我現在超愛爬樓梯  加上原本就是過動兒的我

無時無刻都靜不下來  不斷的消耗熱量

每個禮拜至少跳兩次到三次的有氧舞蹈

天氣好時  飯後跟老媽去快走五到六圈的操場或騎騎單車

懶惰的時候   就泡泡熱水澡  逼自己流汗和心跳加快

(你看看  多好的懶人運動法)

有運動的瘦  跟沒運動的瘦  體型上真的有差

所以有空就多動一下  沒空也多泡泡澡捏捏按摩身體吧


當然  人有惰性  所以很多時候需要外力的幫忙

各式各樣的方法都有人嘗試

不過請理智的選擇   我真的覺得為了愛美  大家都會失心瘋

針灸  穴道刺激  減少口欲   這是不錯的選擇 

代餐 減少進食量  但是容易肚子餓  回復飲食後當然容易復胖 所以沒有讓我撐很久

諾美婷   增加飽足感  減少進食量  可以增加減重信心 但是副作用大 

泰國吃蟲減肥   拜託  請不要為了愛美做可能連命都沒了的事

胃繞道手術  對真的已經把胃撐大很久的胖哥胖美眉是個福音  不過是有條件限制  

輕度到中度的肥胖是可以靠自己的努力  
  
把錢交給健身房或是運動社團  這樣你就有捨不得銀子白白花掉的理由  而稍微勤勞去運動

還有一台體重計陪著  每天提醒自己  好像吃多了喔

找夥伴一起執行  跟讀書一樣的道理  有人一起用功  不寂寞又有人監督  成功機會加分


話說   這些事並不是瘦下來後  就改變  然後又開始失控狂吃  

不想復胖  這是一輩子都不能放鬆的功課吧   我還在努力中

不然原本努力時期都吃少少   恢復後 就吃多  當然會胖回來

這真的是我有史以來  最最最努力最有毅力的一次耶


王小菁說:"這是我認識你十年來最瘦的時候"

壞學長說:"胖太久,突然這麼瘦 好不習慣"  

黃小寶說:"不要只是暫時,等你太開心就又失控"

嚴格的蕭媽媽:"沒什麼好得意,現在只是標準,並沒有瘦阿"


我會加油   保持下去  
 
也謝謝常拿東西給我吃的人    請大家不要看到我就想"餵食"     ="=
  
監督我的朋友  請繼續嚴格監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