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下午   以為的優閒

被改班之後  加入蚊子學姐和美憓的行列一起戰鬥

耳鼻喉科兩大名醫看診

我們三個當然皮繃得很緊

但是以兩大名醫的脾氣和速度

我們三個當然還是免不了出了小差錯

三個小護士互相勉勵

這真是"修身養性"的好地方

其實每天都藉不同的事在練心


因為一點小誤會    我讓吳sir等病人太久

所以讓他發了很大的脾氣    我知道他生氣時說話總是很傷人 

常常會讓人無地自容

大家都拼命幫我解釋原因  

我卻先冷靜的聽他說道理

等事情處理過後

當然  他態度軟一點

我向他說明原因  他早就明白

他也承認是他一時急  口氣兇了點

但我微笑給他回應  感謝他的諒解

我知道  別人短暫的發瘋  我並不需要為此感到委屈
  
我漸漸了解  我其實可以做得到

(雖然  常常因為別人的事  我反而看不開  強出頭)

吳sir常說  我有一個很好的優點他很佩服

哈  我知道你想笑我臉皮厚

我都是這樣告訴我自己  

吳sir總是在講完大道理教訓我們之後  又給你糖吃

你卻說我  被罵了之後  不像一般人

哭著奪門而出   或者  擺出晚娘臉孔    然後就是告狀

不過我知道   這樣事情永遠不會解決

真相永遠不會大白

而且我也沒有這麼容易受傷

如果這是優點

謝謝你   我會記住的    我會繼續的



但是

白色巨塔小插曲

權力鬥爭下   總是有犧牲品

看著上級不分青紅皂白的打壓單位主管

我忿忿不平的問阿長  想替她說點什麼

她卻無奈的感嘆  

有些人的眼光就是如此狹隘

莫須有的罪名  道歉  

我看到阿長 沉住氣  冷靜應對

給予極大信心 信任自己的同事
 
但他卻要受到上級的壓榨  誣賴


他沒有一句  破口大罵  惡言相向

他真的是個好主管   都自己承擔



自己的個性加上社會歷練

練就出一身好功夫

我知道這是值得我學習得事

借事練心 謝謝我遇到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