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總是愛和我們開玩笑

天氣總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就像生命的長度 我看不到

我從來不知道  那種真正的痛  到底多痛

在我工作的這個白色巨塔  每天像攝影棚一樣發生戲劇性的變化

我就像觀眾  也像導播  又像紀錄這一切畫面的攝影機
 
我記下這畫面  我怕我忘記感動  怕你和我一樣  忘記聽下腳步  聆聽生命的樂章




今天的天氣  就像照片上那樣  陰雨 涼風

沒有因為不能出遊 影響我太多


一段時間沒見到的人  再見面時 

我說了一句  好久不見 

竟然讓大哥  紅了眼框

他說  在一起生活二十三年 從來沒吵過架

他最愛的那個人 

就這樣  消失在他的眼前


過去治療的這幾年  他們倆總是形影不離

為了陪阿姨化療  大哥甚至辭掉工作

全心全意  陪伴  細心呵護

這是大家看在眼裡的

她是第一名堅強  他是第一名體貼

老天爺給他們挫折  又給他們希望

到最後 還是要絕望 

她病痛  骨和肉 一塊塊  侵襲著

他心碎  汗和淚 一滴滴  佔據著




我們只能緊握你的手  回應你的擁抱

看著你充滿血絲的雙眼  

你連自己怎麼過這兩個月來的生活   都很疑惑

你笑  一個快五十歲的人  怎麼會忘記要怎麼過生活

錐心刺骨吧   

  醒著的時候  不敢闔眼  深怕下一刻 她出現

  睡到半夜  不敢睜開眼  不想承認 她已離去






害怕走在 這個充滿回憶的城市

想若無其事的過生活   去兩人最愛去的誠品

但 才踏上手扶梯  就讓人崩潰的逃走


就連醫院外的花園  都不敢經過

每次都有她的身影陪伴

為什麼  就這樣 剩下我一個人


天空  有時很藍  有時灰矇

你美麗笑容  我不知道能記得多久

陪你走完最後  真的痛了

人們總是告訴我  時間會過  傷痛會好

我不期待  傷口痊癒  

我留下  這個屬於你和我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